“充填体下残矿精细化开采技术”荣获2019年度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03 17:40

为推动科技进步,促进黄金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中国黄金协会5A级协会)2020年3月公布并表彰2019年度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任高峰教授、池秀文教授主持,张聪瑞、柯波、李宁老师共同参与完成的“充填体下残矿精细化开采技术”荣获二等奖。

该项目针对地下矿山开采后遗留顶底柱、间柱回采过程中所面临的充填体强度低、爆破振动影响大、采空区易坍塌、地表易沉降等瓶颈问题,从精细化残矿开采设计、精细化爆破参数优化和精细化安全评估三个角度开展研究,揭示了充填体下残矿的优化开采方案及采动损害控制方法,为充填体下残矿精细化开采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国黄金行业设立的唯一全国性最高奖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