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简报(四)】绿”圆梦想 圆梦续辉煌

发布时间:2015-05-28 23:08

  

  绿”圆梦想 圆梦续辉煌

  ----2015年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开展

 

 

  环境保护工作主题宏大、内容宽泛,为切实提升活动实效,我们必须紧密结合生活实际,从细处着眼、从小事着手,从而以小见大、以小搏大。因此,本团队还组织了“绿”圆梦想—生活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绿色银行、换然一新”废旧物品置换和“微环保、微心愿” 以绿换爱微心愿认领两项活动。

  愿望征集 深入小学了解需求

  为了了解小学生的愿望,我院环境保护协会于五月初,专门派人到附近石牌岭小学进行实地了解。石牌岭小学是我校附近一所民工子弟小学。我院早在13年前,就专门开展义务家教活动,针对石牌岭小学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此次,院环协前往石牌岭小学,给学生带去了帮助,同时,也搜集了这些小学生的愿望,这些愿望将由我校学生帮助完成。

  愿望展示 阿拉丁学长召集令

  本次活动,院学生会权益部、秘书部于5月15日在南湖校区食堂门口,开展“阿拉丁学长召集令”的活动。这次活动,权益部与秘书部利用展板展示小学生的愿望,期待能够实现他们愿望的阿拉丁学长。面对小学生纯真的愿望,在权益部和秘书部的通力协作下,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活动现场,小朋友的愿望展示在展板上,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小学生们的愿望五花八门,既有作为一个天真孩童对于玩具的渴望,也有对于父母亲身体健康平安的希冀。其中还有一位小朋友的愿望条上写着:希望大家保护环境。围观同学纷纷感叹:“这孩子真有想法,环保意识很强烈啊,适合我们资环学院!”但无论愿望的大小,都包含了小朋友们最纯真的渴望。过往学生都积极认领心愿,主办方也赠予志愿者盆栽作为奖励,同时宣传环保知识,这也正契合了活动“以绿换爱”的主题。

  愿望实现 博学广场和谐温暖

  在6月3日环境日活动当天,小学生们的礼物将进行现场展示,届时,将会展出包括小学生的心愿、以及活动参与者给他们的礼物,当初揭下愿望标签的学生也会到来,他们将得到权益部与秘书部送出代表绿色心愿的盆栽一盆。由于安全原因和协调的困难性,小学生并不能来到活动现场。绿色愿望是6.5环境日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个活动,在6月3日展示过后,院环协和权益部将会将礼物一一送至小学生手中,绿色心愿活动将会有一个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