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7 18:20

为全面普及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强化环保能力,在第46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南湖校区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学院党委杨春副书记出席,全校近千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以环保嘉年华的形式展开,共设置环保创意作品大赛获奖作品、慧心润绿环保手工DIY作品、环保手提袋、“环保为美”明信片设计大赛作品、废旧物品换盆栽、绿色植物漂流、绿色毕业废旧物品交易等十余个展区,全方位展现了环保新载体、新方式、新理念。


凝聚环保创意  体验环保科技

环保嘉年华中,“兖州中材杯”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届环保创意作品大赛中的优秀作品面向全校师生展出,参展作品形式多样,涵盖节能减排、垃圾回收、污水处理、空气净化等多个方面。环保创意作品大赛作为资环学院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三重奏中的重点曲目之一,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历经十余年的理论打磨和实践探索,大赛规程逐步修正完善,参赛作品不断提档升级,大赛吸引力和影响力更是显著提升。今年的大赛通知下发后,组委会先后收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7所兄弟院校以及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土建学院、物流学院、能动学院、化生学院等十余个兄弟院系提交的96份作品,参赛选手达380余人。


观摩环保展览  践行绿色使命

在环保展览区中,各类废物手工DIY的作品琳琅满目,环保主题手绘明信片栩栩如生,同学们在废物利用的手工创作中提升环保意识;环保微电影观摩区中,以自导自演的环保微电影,向广大师生传播环保知识与环保理念;“绿色毕业”废旧物品售卖区为毕业绿色交易搭建平台,让闲置物品循环利用,价值再生;“绿植漂流·爱满校园”绿植漂流活动区摆满了由2013级毕业生自发捐赠的绿色盆栽,同学们只需在现场登记就可以领取绿植,这既是环保理念的传播,也是爱校兴校之情的传承。




参与游戏互动  感受环保乐趣

      在环保游戏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包括绘画环保图标、环保版你画我猜、纸团回家等形式多样的环保小游戏,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切身体验环保所带来的欢乐,同时以参与游戏作为激励机制,寓教于乐,在环保游戏中感受环保乐趣,增强环保意识。(通讯员:刘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