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科技创新】“兖州中材杯”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环保创意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8 17:42

526日,“兖州中材杯”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环保创意作品大赛在校会议中心301举行。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长江网视频活动部编辑李志翔莅临决赛现场。洪山区环保局高级工程师周敏老师、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环保安全科科长曾青老师、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黄永炳老师、刘艳丽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作品集创新性、实用性、艺术性、前沿性于一体,给观众和评委老师眼前一亮,最终,经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学院“基于逆向物流回收链系统的新型可降解快递盒”项目获得特等奖,我院“一种改进的道路雨水口处截污挂篮”等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环保行道灯”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益性一体化自助农药检测机”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兖州中材杯”武汉理工大学环保创意作品大赛着眼于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环保、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提升高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动手实践的能力。本届比赛通知发出后,共收到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兄弟学校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土建学院、艺设学院、能动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化生学院等兄弟学院的118件作品,涉及20余个学科,参赛选手达400余人,辐射范围较大。大赛得到了洪山区环保局、武汉理工大学环保委员会、兖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环保安全科、长江网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通讯员:程涌涛;摄影:杜雨萌、霍广铖;编辑:丁文婷)

附:

“兖州中材杯”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环保创意作品大赛获奖名单

名次

学校

学院

小组负责人

作品名称

特等奖

武汉理工大学

材料学院

张阳

基于逆向物流回收链系统的新型可降解快递盒

一等奖

武汉理工大学

资环学院

杨毓珏

一种改进的道路雨水口处截污挂篮

武汉理工大学

计算机学院

刘宇昂

基于空化效应和真空脱气的超声波洗鞋机

二等奖

武汉理工大学

艺设学院

王郑畅

环保行道灯

武汉理工大学

能动学院

陈彦

基于风光储混合推进的智能海洋水质监测船

武汉理工大学

资环学院

张婷

高效智能隔热玻璃窗

三等奖

武汉理工大学

资环学院

付成斌

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以武汉市为例

武汉理工大学

资环学院

郭嘉铖

“画暖春回”智能空气净化型电暖画

武汉理工大学

资环学院

王琦

基于光伏发电的浮式垃圾收容器

武汉理工大学

机电学院

崔坤腾

面向材料回收和元器件重用的移动终端产品自动拆解装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谭亦卿

公益性一体化自助农药检测机

武汉理工大学

土建学院

高晨光

一种改进型人工湿地填料——LDHs 覆膜改性生物陶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