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文体风采】资环专业特色体育文化节——“采矿杯”拔河赛协会赛、趣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10:32

1124日,武汉理工大学的地上铺洒着温暖的阳光,天气原因频频推迟的“采矿杯”协会和趣味四向拔河赛终于在这天顺利举行。下午三点,各协会和班级于南湖篮球场集合完毕,主持人进行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开始。

十个协会的比赛分两个场地进行,每个场地由五个小组进行循环赛,积分取前二。场地一的马研和自强社率先杀出重围,期间的输赢起伏让观众惊叹连连。场地二的比赛也在同时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胜出的是同样实力不容小觑的科协和青协。


(图为正在进行协会赛)

小组赛完休息片刻后,半决赛便接踵而至,其中最有戏剧性的比赛是半决赛中青协和马研的对决,马研在先败一局的情况下,没有气馁,他们一鼓作气,将团队的力量发挥的淋漓尽致,最终连扳两局,获得决赛资格。几番激烈角逐后,马研与科协挺进决赛,决赛中科协爆发了强劲的力量战胜了马研,夺得冠军,马研荣获亚军,青协收获季军,自强社获得第四名。

趣味四向拔河赛,其规则是以四支队伍为一组同时四向进行拔河,最后中点拔出规定范围即为胜利。由于四支队伍可随意变换用力方向,导致比赛经常出现四方僵持的赛况,所以四向拔河趣味赛更是耐力的持久战。


(该图正在进行趣味赛)

在十六支队伍激烈地竞争下,学生会、环科1802班、环科1803班和矿业1805班闯入决赛,四支队伍一开始不相上下,在各自区域内不断僵持,最后由于时间和体力问题,裁判决定一分钟内定出胜负,在最后心惊胆战的几秒钟内中心往环科1802班的方向移去,环科1802班取得了这场持久战的胜利!


(该图为集体合照)

  (通讯员:关惠丹;编辑:乔恒芳 高牧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