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光·干部培训】我院“扬帆起航·夯基固本”干部培训专题教育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8 14:24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1215日晚630分,我院“扬帆起航”干部培训计划“夯基固本篇”在鉴三202教室顺利召开。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彭自力、党委副书记杨春莅临现场作专题讲座,资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及各社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会。

彭书记作了题为《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波澜壮阔的伟业》的专题讲座。他以我国“新四大发明”为引子,立足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中国的发展已经使一些政治家认识到世界发展可以有不同的路线,中国为世界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思想、中国方案。从两个重要判断四个伟大十四个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步走九个方面等方面对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讲解。随后彭书记论述了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等四大考验及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四大危险。最后,彭书记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嘱托同学们要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规矩、有纪律,讲奉献、有作为。

杨书记作了题为《党团干部基本理论教育》专题讲座。他以“爱奉献、敢担当、要合作、重大局”十二个字高度凝练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四大品质,他希望所有学生干部要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心,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有所作为,在学生工作中有意识的提升自身能力。他强调,工作中个人利益要服务于集体利益,“相对分工,绝对合作”。随后,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工作中一定要防止五大倾向,即防止疏远班级倾向、防止工作重于学习倾向、防止凌驾于其他学生之上倾向、防止强烈明显功利性动机倾向、防止指挥欲强烈倾向,朴实而真切的话语带给所有与会人员深刻的感悟。

此次培训为今后干部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希望干部们为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力量。据悉,扬帆起航干部培训计划共有夯基固本、立柱架梁、提能强质三个篇章,后续培训将在今后一段时间相继开展,以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 高炜 程涌涛 摄影 叶清岚 杜雨萌 编辑  薛雯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