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资环之光·科技创新三重奏】探究开启科创路,朋辈助长学术风——第八届“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1 10:26

129日晚,我院第八届“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决赛圆满结束。2018级辅导员张弛及部分博士生、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团委书记赵和平到场参会。经过论文初步培训与严格筛选,共452018级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答辩现场,各组同学对自己的撰写历程及最终成果进行了展示,评委们分别从论文格式、答辩方法以及文献查阅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一一点评。

陈天星博士和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倩分别作了点评,一致认为比赛对大一新生来说是很好的展示平台,希望学弟们通过比赛认识论文学术的严谨性、答辩技巧及PPT制作的艺术性、论文格式的重要性。接着,张弛老师表达了对大赛举办方及出席评委老师的感谢以及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建议同学们在比赛结束后细致总结,利用好学校现有的资源进行科技创新,积极参与科技项目。



据悉,本次大赛作为我院“科技创新三重奏”的第一重奏,以“规范学生书写格式,尽早接触专业方向,提前感受答辩氛围,初步掌握答辩技巧”为目的,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组织培训、论文查阅及论文撰写;第二阶段为作品初步筛选;第三阶段为终期答辩。1111日中午,图书馆的主讲老师张蓉晖老师的《萌新攻略---开启学习“知”门》的主题讲座为我院2018级新生带来了针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探究启航,并宣告本次“探究启航”小论文大赛正式拉开帷幕。1118日,我院《爆破》杂志编辑部赵亮老师受邀带来《怎样写一篇高水平的科技论文——以<爆破>杂志为例》的主题讲座,以引导新生充分了解论文格式与要求。(通讯员 盛艳 谢鸿杰 摄影 姜奕涵 高思宇 周中舟)

下附获奖名单:


 

附:获奖名单

安全类

一等奖:刘明旋

二等奖:黄炎磊 金哲皓

三等奖:谭晓宏 崔朝威 盛艳

地科类

一等奖:韩超然

二等奖:王瑛琦 胡璐

三等奖:马宗禾 杲欣怡 杨梦婕 乔静美

环科类

一等奖:王标

二等奖:赫梓轩 刁雅珊 曹莹

三等奖:黄昭涵 程子夜 朱思琪

矿业类

一等奖:岑瑞 蒋海石

二等奖:吴玉祥 方泉 高思宇 高培硕

三等奖:欧锦涛 张璇 赵世龙 周中舟 万思辰 周阳 石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