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资环之光·科技创新】我院第八届“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写作方法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0 12:01

1118日晚上1830,资环学院第八届“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写作方法培训活动在南湖新一306教室展开。我院《爆破》杂志编辑部赵亮老师受邀为大家带来了《怎样写一篇高水平的科技论文——以<爆破>杂志为例》的主题讲座,引导2018级新生充分了解论文格式与要求,为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技论文打下基础


首先,赵亮老师从题名确定、结构构思、语言组织及全文编写、资料收集、章节分配、图表公式的处理、版面构成、参考文献、摘要编写、关键词提取方面对小论文写作进行细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说明。随后,为使18级新生详细的掌握论文格式要求,赵亮老师就论文顺序、物理单位字体等细节问题做了简单说明,使同学们在初写论文时对版面布局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控。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倾听赵亮老师讲话并记录相关内容。

希望全体2018级资环新生,结合两次培训内容,总结经验,尝试创新,写出规范的科技论文,在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讯员 陈舒颖 谢鸿杰 摄影 高思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