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资环之光·科技创新】放飞创意 点亮梦想——第十一届专业技能大赛环境组赛前测试

发布时间:2018-11-21 11:24

11月1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专业技能大赛环境组的实验室噪声控制装置设计组的几组同学在资环大楼四楼的实验室进行赛前的项目测试及准备工作,到场的有指导老师王珺婷以及各小组的参赛人员。


专业技能大赛作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特色比赛,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普及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目标,激发学生的学习探索专业知识的热情,从而引导学生为中国的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事业做贡献。

随着大赛的临近,环境组各组选手的作品也陆续出炉,为检验作品的性能效果、在比赛之前找到不足之处并及时调整,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协商准备了本次赛前测试。

在本次的测试前,指导老师先对各组的项目书进行了总结与评价,指出了项目书中一些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对各小组设计中的亮点提出了表扬。

接着便是项目作品的效果测试,两组选手分别将装置放到噪声发声源上,第一组同学将设计好的装置罩在实验装置上后,噪声的控制效果很好,但指导老师指出该设计作品仍存在防水,美观性,散热等方面的问题。


第二组的减噪效果没有第一组那么明显,指导老师提出可能是因为吸声材料的位置和底部与桌面的贴合度不够,在其小组成员尝试改变顶部吸声材料的方位后,效果有所改善。活动最后,指导老师就几个设计存在的一些共同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这一次的噪声控制装置测试实验结束了,但是科研创新、作品改进之路并没有结束。专业技能大赛即将开始,期待着所有参赛组的靓丽风采和作品的精彩表现。

(通讯员:黄舒媛、张炜、王宇鹏;摄影:陈沁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