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教育·资环之光·科技创新】我院第八届“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11-12 22:25

1111日中午12:00,资环学院第八届“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第一次培训活动在南湖新一306教室展开,来自图书馆的主讲老师张蓉晖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萌新攻略---开启学习“知”门》的主题讲座,为我院2018级新生带来了针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探究启航

张老师首先通过科研的答题步骤讲解,强调了文献检索在科技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分别从文献检索的基本步骤与必备技能、图书馆数字电子资源概况、综合类数据库操作指南及检索技巧、多媒体数据库资源及教学培训等4大版块为同学们做了具体介绍,从基础操作到高级操作再到注意事项,张老师深入浅出,将新知识娓娓道来。本次论文培训活动为 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拉开了帷幕。

 

(图为图书馆张蓉晖老师进行文献检索培训)

 

(图为同学们专心听张蓉晖老师讲解)

据悉,“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作为我院“科技创新三重奏”的第一重奏,面向资环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以“规范学生书写格式,尽早接触专业方向,提前感受答辩氛围,初步掌握答辩技巧”为目的,共分为培训、初赛、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延续至今已是第八届,也为众多同学的科研之路做了启蒙和铺垫。

祝愿全体2018级资环新生,在探究启航专业学术小论文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讯员 周中舟 陈舒颖 谢鸿杰 摄影 周中舟 高思宇 巴力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