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百年团史当悉知——环工1902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06 22:20

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百年后,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成员对团史的了解,喜迎党的二十大,环工1902团支部于2022年5月5日在博学主楼401进行“百年团史当悉知”团课学习会。

会议伊始,团支书熊永启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内涵,强调了身为共青团员应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随后,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依次学习了共青团的基本概况、基本任务、形象标识以及代表大会召开情况等。最后,支部成员进行查漏补缺,完善自己对团的认识。

中国青年团组织的诞生,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建团百年之后,我们再次回望这段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祖国复兴之路上所做的努力与不懈奋斗。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支部成员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当继承先辈遗志,继往开来,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熊永启;摄影:陈钦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