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易班】资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第一次线上培训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3

10月20日晚,资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开展了,以新闻撰写与活动策划为主题的线上技能培训大会。全体易班成员与新生通讯员参加会议。本次培训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资环易班总编辑姚瞬雨及新闻媒体部部长韩东辰带领大家学习了各类标识和新闻报道语言的规范使用,同时介绍了易班等各类新闻投稿的流程和技巧。会上指出:“新闻不是散文,不需要太多的抒情。主体建立在事件本身上,描写来源于客观事实,偶有的评论仅是基于客观事实的点缀。”

站长周道铭及活动策划部部长杨梓晖对活动的策划组织以及活动方案的撰写技巧进行了指导。他从行动、心理、技巧三方面对活动的组织策划进行了讲解,并对一般流程和细节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举例。


会议的最后,站长周道铭及总编姚瞬雨对本次培训大会的基本内容做出总结,希望可以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新闻撰写及活动策划的效率与质量。本次培训大会得以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