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环科类2108团支部开展“防灾减灾,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4:30

正值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同学们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储备量,一旦有灾难发生,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将损失降到最低。环科类2108团支部于5月12日举办了“防灾减灾,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集中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随后通过游戏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在学习完成后对其他同学进行科普,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尤其是针对火灾、地震、洪水等灾害进行的自我救助方法。如遇地震,先避难,在桌床下寻找空隙,靠着墙角弯腰,抓住机会逃生,远离一切建筑物,余震过后蹲在空旷的地上。火灾时,被困者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身体着火时在地上打滚,不坐电梯逃生,用绳子滑下阳台,盲目跳楼会伤害身体。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的防灾减灾知识,能够在灾难发生时发挥作用,将自身的人身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通讯员:赵凯 编辑:李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