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地信2101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0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加强防灾减灾的相关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应急避险功能,5月12日下午,地信2101在越苑食堂门口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田萌和志愿服务委员刘怡阁共同组织开展,支部同学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开展前,田萌同学与刘怡阁同学已提前向大家说明,同学们也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对自己的防灾减灾知识进行培训,以期在活动过程中能够更好的进行宣传工作。

活动主要采用向路人分发传单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向同学们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和危害,普及分辨灾情的判别要领和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除此之外,基于5月12号是汶川大地震14周年,宣传单上也印有“缅怀逝者”的页面。岁月抹去满目疮痍,抹不去疼痛的记忆,又是一年512,我们一起缅怀:致敬重生,勇毅前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营造了人人重视、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未,而且进一步提高同学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充分激发了大家对学习了解有关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

(通讯员:李晓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