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地信2101团支部开展感恩母亲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8:15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的诗句,表达的是儿女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母亲节也悄悄地来临了。5月8日下午,地信2101团支部在越苑食堂门口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节”志愿活动,活动由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勇敢地向母亲表达自己最真挚的爱,向母亲送出自己最美好的祝愿。

活动的过程中,大家鼓励害羞的同学们,通过贺卡的方式写下自己对母亲深深的爱,平时那些说不出口的爱转而用文字的形式表达,文字的力量在这种时刻就一览无余。除此之外,我们通过帮助同学们打电话表达祝福。在母亲的视角,看似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自己亲爱的孩子的声音,而且是他远在他乡的关心与祝福,这样惊喜的方式也许会让她疲惫的身心得到非常大的慰藉。这样,我们的志愿活动才更加有意义。

至此,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懂得了母亲的不易并勇敢表达,也让支部的全体同学在活动过程中对母亲的爱更上一层楼。

(通讯员:李晓玉编辑:李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