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资环学院本科生矿业工程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21:50

63日晚19时,资环学院本科生矿业工程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学习会,积极落实两会精神的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和平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支部书记分享了新华社观点频道网文《增强紧迫感,全力抓落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并邀请秦磊同志为大家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多次强调“落实”二字,在决胜之年的紧要关头里,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突发的疫情阻止不了我们争分夺秒地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随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学习强国推文——《划重点!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两会讲话精髓一图掌握》。从522日到26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4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总书记的每场发言都有极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支部成员对两会关键词发表了看法,范瑞华同志表示两个“不愧为”,既是对人民的赞美,也是对英雄的缅怀;秦磊同志表示三个“坚持”,是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必备条件。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指出今年两会召开在疫情期间,总书记把“落实”二字多次强调,既是对全党全国干工作的要求,也是疫情防控的中国方案之精髓。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也要发挥党员的韧劲、拼劲、闯劲,紧紧抓住“落实”二字,方能实现人生理想,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黄慕洋、郭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