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资环学院领导走访枝江市校友单位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0-08-22 14:36
    8月14日至15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带队赴枝江市水利和湖泊局走访调研,洽谈产学研合作交流。资环学院环境系李晔教授、黄永炳副教授、系党支部书记李柏林副教授,以及我院优秀校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列宇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等陪同走访。

  14日上午,走访团队一行来到枝江市水利和湖泊局,与我校校友、局长苗涛等局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苗局长首先对杨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枝江市水利和湖泊局的基本概况、枝江市湖泊治理修复中存在问题及难点、技术需求等。苗局长表示希望武汉理工大学研究团队能够在枝江市湖泊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实现校地双方合作共赢。杨文东书记对苗涛局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资环学院和环境学科的总体情况、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等。杨书记表示,高校通过加强与企业及地方政府的对接,可以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实施,真正体现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希望资环学院与枝江市水利和湖泊局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14日下午,在枝江市水利和湖泊局王铸副局长等人的陪同下,走访团队一行现场考察了杨家垱湖、金湖等5个湖泊,详细深入地了解了湖泊治理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初步讨论分析了治理思路和方案。


  15日上午,杨文东书记带领走访团队与枝江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姚迎九及苗涛局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晔教授首先代表走访团队讲解了枝江市典型湖泊治理修复的初步思路和工作方案,随后,参会人员针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姚迎九常委表示,枝江市湖泊治理与修复前期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但是目前仍然存在水质不达标的情况。湖泊治理的任务重、时间紧,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团队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并期待后续继续与研究团队进行交流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