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线上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22-06-13 08:37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和学院间的互动交流,展现优秀校友风采,更好地开展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在校生校友意识和爱校情怀,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成才。610日下午2:30,在资环新大楼北楼报告厅,学院杰出校友、现中材矿山西安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亚文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为我院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最美矿山人的主题党课。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下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中杰、党委副书记金琴出席此次活动。


张亚文董事长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围绕党员生涯发展给毕业生党员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注重内外兼修、勇于拼搏进取。鼓励毕业生党员扎根基层,立足专业,传承工匠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争做行业的排头兵和引领者,成为能担时代大任的资环人。同时,作为一个校友,更是在场2022届毕业生的学长,他非常感念母校和学院对他的培养,也希望各位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无论未来走得再远再好,一定要牢记母校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将志向放得更高一些,眼光放得更远一些,步子迈得更稳一些,基础打得更牢一些,在一点一滴的努力和进步中,日积月累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资环的骄傲。

本次校友讲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广大资环学子能吸取其中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踏着新时代的步伐,走向光明的未来。

(通讯员:郭娜)

校友简介:张亚文,武汉理工大学2001届采矿校友,现为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建设西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20017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采矿专业,在中材西安历任技术员、项目经理助理、副经理、项目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曾参加过多个多类型矿山施工、采矿服务等项目生产及管理,拥有丰富的矿山施工、平峒、竖井、隧道、爆破业务(尤其是光面爆破)、采矿服务以及矿山生产经营工作等全方面的基层生产实践经验。参与秦岭水泥药王山350吨级爆破工程设计、湖北华新武穴矿山光面爆破设计获建材建设工程协会优质工程、漳县祁连山苟家寨矿山通过国家绿色矿山建设验收、古浪项目隧道砂质湿陷性黄土隧道掘进获得中材矿山创新项目一等奖。本人荣获陕西建材行业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称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