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六五载】资环学院建院65周年纪念活动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4 08:30

12月3日上午,“资源共享·绿色发展”——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建院65周年纪念活动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学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李德仁院士、余永富院士、王焰新院士、王运敏院士、池汝安院士,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资环学院历任院领导、退休老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捐赠企业代表、学长家长代表、相关学科教授代表、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论坛。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论坛。

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发展论坛上致辞中表示,65年来资环学院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积极探索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和层次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事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提供了大量关键技术,为国家发展贡献了“理工力量”“资环力量”。他表示,希望资环学院继续传承资环精神,牢记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理工人”“资环人”的责任与担当。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代表校友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资环精神一直以来都是资环学子求学立业的伟大支撑。母院65周年院庆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祝愿母院紧跟新时代的脚步,秉承资环精神,踏浪前行,续写辉煌,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教学型学院!广大校友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院,毫无保留地为母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资环学院矿物加工与材料系教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入选者赵云良老师代表教师致辞。他表示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与时俱进,高扬科教兴国的大旗,秉承“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遵循“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和“立德自强,砥砺求精”的院训,用激情与汗水,用青春和热血,续写教育新的篇章,铸造资环学院新的辉煌!

资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刘伟同学代表学生致辞。他通过分享自己在学院学习、参与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资环学院争光。

会上,资环学院院长包申旭作题为《砥砺奋进六五载 勠力同心启新篇》的主旨报告,向在场嘉宾系统介绍了资环学院65年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和办学成就,并介绍了资环学院未来十年的发展蓝图。

在院士报告环节,李德仁院士作了题为《论天地互联的智能遥感卫星——从珞珈卫星到东方慧眼星座》的报告;王焰新院士作了题为《论环境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王运敏院士作了题为《智能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思考与建议》的报告;池汝安院士作了题为《中国稀土资源特征及开发现状》的报告。四位院士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与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议题,分享了他们在科研与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前沿观点。

主报告后,会上还进行了资环学院院史馆共建、捐赠签约仪式。在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学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院长包申旭的共同见证下,学校社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闫树代表武汉理工大学与11家校友企业签署共建、捐赠协议。此次共建、捐赠不仅为资环学院院史馆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更为资环学院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撰写:黄奕翔;陈博雅

图片:陈智;揭云龙;余静雯

编辑:岳晟达

审核:杨文东;金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