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训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18 11:12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经历60余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广大师生和校友的成长摇篮和精神家园。为进一步打造学院文化形象,增强学院凝聚力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师生奋进新时代谱写新辉煌,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现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教师和广大校友、社会人士开展院训征集启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训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日

三、征集方式

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hutsree60@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训征集投稿。

请注明投稿人姓名、所在(单位)部门、联系方式等,以便工作组后期联系。

四、作品要求

1.投稿内容必须为原创,且观点鲜明,符合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核心价值追求,并凸显学院的文化特色。

2.院训内涵丰富,高雅大气或淡雅贴切,简洁清新励志,融合学院学科特征和大学精神,融汇教育传统和改革思想,体现学院在教育领域的追求和担当,蕴含学院师生的道德追求、学术人格和历史责任。有激励和劝勉作用,有文化内涵,有昭示力和感染力。

3.用词工整、音韵和谐,朗朗上口,言简意骇,寓意深远,建议由2个词组组成,字数以8字为宜,并附院训出处、内涵简释及说明。

4.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有侵权行为,一切后果由投稿人承担;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创意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形式的权力。

五、评选及奖项设置

投稿截止后,学院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选出入围作品,在学院网站公示并投票,征求师生员工对入围作品的意见和建议,最终经专家论证,提交学院教代会审议通过,确定学院院训。

根据专家评审、投票结果和师生员工的意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一等奖作品最高给予人民币2000元奖励。

六、其他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附: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简介

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