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节约用水用电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1-05 11:54
 全院师生:

水,是生命之源;电,是人类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生命线。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电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正是有了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水电浪费惊人。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水电的重要,杜绝浪费现象的出现。“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有电当思无电之痛”!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和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为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节约用水、用电的倡议,请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开展节约用水用电活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1.养成良好的节水、节电习惯,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

2.见到有浪费水、电资源的现象,请及时制止。

3.发现水管有漏水,电器开关损坏的现象,请马上向维修部门反映。

4.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出门时随手关闭电器,全体师生均有责任和义务随手关闭宿舍、教室、实验室、办公用房内的“长明灯”。

5.光线充足时,不开灯。人走随手关灯、空调等电器。用完电脑要及时关机,待机时关掉显示器,以减少耗电量。

6.夏天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天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4℃。

7.在不用电器的情况下,关闭电源开关,如电视的开关、电脑的显示器开关、电源插座的开关等。

亲爱的师生们,作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带头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用电!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们的生活中小事做起,省下一滴水、一度电;从随手关闭电源的习惯开始,节约每一度电!为祖国的蓝天碧水,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尽一份应尽的责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五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