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王乾坤副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18:2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在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同志应邀出席并做了《不忘延安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闫岩,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党课由马中杰副书记主持。

  专题党课上,王乾坤副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指明了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王乾坤副书记结合延安学习和考察的经历,分别从“学史明理增信”“重温延安革命”“领悟延安精神”和“牢记初心使命”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延安时期(1935年-1948年)十三年的奋斗史,深刻阐释了延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巨大贡献。王书记指出,延安精神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在同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体现出来的工作作风、时代追求、价值取向、人格魅力、理想信念。他号召与会党员们要从延安精神中领悟共产党的初心,要从延安精神中领悟共产党人的胸襟,要从延安精神中领悟共产党的使命。


  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王乾坤副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再一次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结合本职工作,把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