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我校参加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换届大会接受授牌与颁奖

发布时间:2021-12-08 16:38

1121日,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市五月花大酒店隆重召开。学会理事、会员代表及从事环保行业相关人员等共计200人参与会议。我校环境学科首席教授张高科教授及环境保护协会指导老师王婷老师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选举出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和学会领导机构成员。我校被列入湖北省常务理事单位,张高科教授当选为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王婷老师当选为理事。


此外,会议对“十四五”期间湖北省2021年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调查项目进行汇报,并反馈相关结果。我校环保协会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院学生王依琳、王烨宇、李颖琪、陈双丽、唐启才、黄莉婷、郭雪娇、李翰林、熊永启、史进、皮浩源、何小龙、赵载阳等13位同学有幸参与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调查项目,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据了解,多位志愿者均表示在此志愿活动中锻炼了自己,了解了公民环境与健康素养现状,对自己的专业产生了新的认知。

  

在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降碳减排成为政府有关部门热切关注的话题。会议同时进行了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论坛讨论,并邀请多位“双碳专家”进行专题分享。据悉,张高科教授和王婷老师在今年7月也被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聘为“科创中国”湖北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服务团专家,响应国家推进技术和人才等创新资源下沉一线号召,助力湖北省产业低碳转型。

 

撰稿人:王依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