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资环学院召开师德讲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1:58

    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1223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南湖工科实验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师德讲坛活动。邀请校十佳师德标兵张高科老师和校师德先进个人叶海旺老师作报告。资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大会。


  

张高科老师从教学一线、科学研究、师德师风、人才培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认知。他强调教育是奉献,教师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引领学生走路识途。结合当前的教育形势和自身的教学收获,张老师谈到,教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争做四有好老师


  

叶海旺老师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班主任工作、系主任工作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的历程。谈及思想政治教育,叶老师以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如何做到爱岗敬业与言传身教;他认为,教师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广博的通用知识,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全面考虑学生发展,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杨文东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张高科老师和叶海旺老师用自己亲身经历以及教书育人的生动事例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师德报告,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精神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与会的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努力发展、用心教学,争做“四有”好老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