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资源开发工程系成功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2-04-22 17:59

为落实《关于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校办字〔2022〕3号)以及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资源开发工程系于2022年4月21日下午开展了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选赛。本次比赛共8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评委由校精品课程教学名师、青年教学名师等5名教师组成。

在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逻辑清晰、敢于创新,充分展示出青年教师们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精湛的教学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王其洲老师《矿山工程测试技术》荣获一等奖,李立峰老师《采矿工程专业外语》和雷涛老师《矿床地下开采》荣获二等奖。

各位评委也从教学方法、教学课件、仪表台风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且全面的评价,尤其强调了教学组织、课程思政、语言表达与肢体语言的配合等方面的问题,指出青年教师应在教学技巧上更注重于知识点的讲解,多思考让学生学什么、如何让学生学通过问题来打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专业素养。

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非常有意义的教学活动,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