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资环学院举行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2 16:58

    2022年4月28日下午,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工会和教学办的精心组织下,资环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于学院南楼407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共有6位青年教师参赛,评委小组由校督导邓京兰老师、资深督导林启泰老师、及各系优秀青年教师和教学名师代表等6位老师组成。

第一位参赛教师李源老师讲课进入状态很快,全程脱稿,情绪激昂,接下来的周晗老师用提问形式来导入新课,对前面知识点的回归和归纳不错,随后任浏祎、李立峰、王其洲、梁川州等4位老师都充分利用多种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用多种方法多样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尤其是王其洲老师的授课课堂控场能力强、授课代入感强、对学生启发性强,PPT设计好,细节处理到位,授课经验丰富,呈现出了一个异彩纷呈的课堂。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与参赛教师相聚在一起各抒己见,共话教学长短,结合日常教学进行反思总结;并对参赛教师从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反思答辩三个方面给选手们打分,学院根据综合表现评选出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

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参赛老师课堂教学的亮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让青年老师们受益匪浅。此次开展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为参赛老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后续教学竞赛决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资环学院教学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