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资环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18:08

10月11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组织员、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东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多次回信及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了教师队伍的职责使命和思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副院长马中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强调要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环境,高效利用学院资源,爱岗敬业,以实际工作推动学院发展;副院长李柏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际交流合作,强调了要吸取经验,准确把握世界形势,做好留学生工作及国际科技合作,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院长包申旭从图书目录、主要专题、重点内容以及学习方法4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要紧跟国家发展步伐,谋划学院传统专业转型升级,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副院长黄解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双碳”专题,强调要聚焦“双碳”目标,做好学科布局,促进科研发展,利用课程思政有针对性宣贯“双碳”理念。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教师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要积极学习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和上海合作组织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形势、把握大局、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

杨文东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讲话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以开放、自信、包容、互利共赢的态度和全新的视角看待国际形势,推进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要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完整、准确、全面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赵和平;审核:杨文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