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资环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4:28

2022年11月3日下午,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资环学院在407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琴、教学督导邓京兰老师、各系教学主任、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和教学办、学工办老师,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解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各专业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结合各班实际学习情况提出了课堂教学、实习实践、课外创新、考研就业、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随后,教师代表围绕5.30行动计划、数字化课程建设、教学资源保障、书院制改革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各系针对师生提出的教学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复和现场解答。教学督导邓老师介绍了学院课堂教学的总体情况,鼓励同学们主动与专业教师交流,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

会议最后,金琴副书记对同学们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并针对考研就业、学风建设和专业竞赛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和深入交流。黄解军副院长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根本,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认真研究解决;针对师生提出的建议,将不降标准、不走过场地积极推进落实。

此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将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积极推动和深化教学改革,继续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学办    审核:黄解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