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信思金书记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11:25

1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信思金莅临资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信思金书记主要针对学院的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调研与指导。


信思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资环学院经过60余年的发展,取得了诸多成绩,具有浓厚的历史积淀,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下,学院面临发展格局重构、人才储备提升、专业升级转型、管理制度创新等各种挑战,如何在新形势下应势而为、化危为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用至关重要。


信思金书记强调,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学校党委经过慎重研究组建了新一届资环学院领导班子。资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担当使命、履职尽责、敢于斗争,把主要精力放在学院发展与管理上,通过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带头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广大师生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二是要不断增强岗位胜任能力,通过学习和实践,养成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发扬创新精神和斗争精神,提升战略决策能力、全局把控能力、复杂问题应对能力;三是要严格遵循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重大事情与决策必须广泛征求意见,集体研究决定,坚决杜绝“一言堂”和“近水楼台先得月”等现象发生;四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培养使用政治思想素质好、觉悟高、有担当、有能力、有情怀、私心少的干部。领导干部要有“见荣誉就让,见任务就上”的博大胸怀;党员干部要做到先公后私,遵纪守法,严守党风廉政底线。

信思金书记希望,资环学院领导班子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学院发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踔厉奋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用奉献、责任、情怀,赢得学院广大师生的信任与支持,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资环学院院长包申旭、党委书记杨文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资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嘱托,不辜负广大师生的期望和支持,接过接力棒,立足新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全力履职尽责,发扬传统、凝心聚力、积极工作,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团结笃定、勇毅创新”的资环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特色创优势。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撰稿:赵和平;摄影:李嘉祺;审核:杨文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