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开展“稳固学位论文质量、防范学术不端行为”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18:10
     11月19日晚,资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大会,开展稳固学位论文质量、防范学术不端行为专题培训会。资环学院宋少先院长,包申旭副院长,马中杰副书记,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包申旭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马中杰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对学生防疫的教育管理的通知,要求广大导师不要放松防疫意识,要加强对学生防疫的教育与管理,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随后,包申旭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几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查处情况,同时通报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近期开展的2015-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专项检查工作的情况,要求要以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专项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在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方面的主要做法、制度保障、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情况,要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巩固学位论文质量。

最后,包申旭副院长还开展了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专题教育,重点从国内外学术不端行为的现状、典型学术不端行为事例、如何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等方面开展了专题报告,助力学院师德、学风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