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求】2022年导师招生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9-03 10:29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要求


及相关工作安排

  1. 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要求

  1.    基本原则:

  1. 硕士研究生选导工作按照双向选择,自愿与调剂相结合的原则。

  2. 硕士研究生选导工作由我院所属学科(系)各自独立进行,系主任负责组织协调。

  3. 硕士研究生所选导师必须具备该生所读专业的招生资格。

  4. 鼓励学院批准的科研团队集体招收和培养研究生。


  1. 招生名额“附件1-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办法”。

              

  1. 硕士研究生选导程序:

  1. 学科所在系负责人组织全体导师和录取的研究生召开选导会。

  2. 学生填报志愿(每名学生填报三个导师/团队志愿,按序填报)。

  3. 学科(系)按选导志愿顺序依次将学生信息提交相应导师/团队选择接收;三个志愿均未接收的学生,将由学科(系)调剂安排。

  4. 导师招收研究生的类型与数量由各系汇总并公布后提交学院审核。

4、本办法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解释。


  1. 研究生选导及个人培养计划的具体工作安排

(一)选导工作安排

2022级新生为93日入学报到,各系94~5日组织“师生见面会”(因疫情,可线上组织),研究生填写志愿(见“附件2-指导教师与硕士研究生双向选择审批表”),导师按志愿顺序选择,师生确认(因疫情,可电子签名),请各位导师务必按文件招生要求进行双向选导(附件1-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办法),导师将签字后将选导表交到系里,由各系审核协调,填写“2022XX系研究生选导汇总表”(附件3),96日下午5点前各系将审核后的学生选导表及各系“选导统计表”(系主任签字)+电子版提交研工办(务必),97日学院审核并上网公示双选结果。

  1. 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工作安排

研究生院97日后开放个人培养方案系统录入权限,完成选导后,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制订个人培养计划,导师需在912日前按2022级培养方案要求指导学生制订个人培养计划并录入系统,导师需在913日前完成指导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审核,包括系统审核及线下审核(学生录入个人培养计划后打印2份,导师审核签字确认),915日前由各班班长收齐个人培养计划(系统确认后打印,导师签字)交研工办。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