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资环学院采矿系赴武汉工程大学开展2023年 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13:55

资环学院采矿系赴武汉工程大学开展2023

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20221022日下午1500,资环学院采矿系支部书记任高峰老师、副主任黄刚老师、青年教师李宁前往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了2023年采矿工程专业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采矿工程、安全工程专业有意报考我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招生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得到了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院长何东升教授、副院长吝曼卿教授以及多位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吝曼卿老师主持。

任高峰老师首先介绍了采矿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从1958年非金属矿系作为北京建筑工业学院建院第一批设立的本科专业开始,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先后获批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采矿工程湖北省品牌专业、采矿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为我国非金属矿领域培养了大量高层次人才。同时,任高峰老师从矿产资源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战略性非金属矿的突出地位、采矿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路径等方面交流了采矿工程学科未来的发展前景。

  

随后,任高峰老师从科研项目、学术成果、科研获奖等方面详细推介了采矿工程系1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围绕矿山智能绿色开采技术、工程爆破与动力灾害防控、矿山与岩土工程安全技术等3个主要研究方向介绍了研究成果。

最后,任高峰老师对2023年采矿工程系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报考条件、考核方式及内容、审核制要求以及奖助体系等,并现场回答了武汉工程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提问。

此次研究生招生宣传,使得武汉工程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对我校采矿工程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即将毕业的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武汉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博/硕士研究生。







撰稿:李 宁

审核:任高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