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资环学院矿加系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开展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0 14:35

    2023826日下午1500,资环学院矿加系召开了2023年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招生宣传,资环学院院长、矿物加工工程责专业任教授包申旭,副院长马中杰参加了本次招生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得到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副院长邓久帅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

与会开始,主讲人包申旭院长首先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发展历史。资环学院历史悠久,可以追溯至1958年建立的北京建筑工业学院非金属矿系,现有矿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3个一级学科,其中矿物加工工程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及院士岗位设岗学科,矿业工程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资环新大楼设计为工科综合实验楼,南楼为物理楼,北楼为化学楼,是一座现代化综合性实验大楼,总使用面积14398m2

主讲人接下来对矿加系做了全面介绍。武汉理工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成立于1958年,经过近60年的发展和建设,成为了国家非金属矿人才培养基地,积淀深厚。矿加系共有科研教师19人,以余永富院士为学术带头人,以青年骨干搭建学术梯队,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进行队伍提升和建设。矿加系科研团队强、专业平台大,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重要成果。此外,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近5年发表高水平国际论文总计超过460篇,专业论文总数位居全校第2名,人均高水平论文数位居前列。最后杨思原老师对2023年矿加系博士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报考条件、考核方式及内容、审核制要求以及奖助体系等,并现场回答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硕士研究生的提问。

此次研究生招生宣传使得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矿业学科研究生对我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


撰稿:杨思原

审核:任子杰



附件下载: